撷枝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一个复健短打。

背景MXH女团成团初期,cp(不明显的双向暗恋):唐洛影×曾长秋

ooc注意

青春疼痛文学注意

各位看官老爷高抬贵手,比心~

  女孩子们的友谊总是开始的莫名其妙。

  托公司楼旁新开的奶茶店买一送一活动的福,声乐课一结束,女孩们半点不见初见时的拘谨,交流过各自的口味偏好后便两两成堆,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是去冰还是少冰,五分糖还是三分糖之类的问题。

  俗话说得好,没有什么问题是一杯奶茶解决不了的,有就是两杯。几单之后自觉距离拉近了不少,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并不像之前一样维持着矜持的表象,端着高贵王子的人设独自美丽,而是软趴趴地腻在一起,不知谁枕在谁的腿上,也不知谁的长发化为藤蔓,悄悄缠上他人的臂弯。

  话题也从刚开始的奶茶&果茶pk转成以食物为圆心,扯开膀子画半径。稍不留神,MXH女团茶话会的议题中心就从学生时代的暗恋对象跳跃到街南的海底捞美甲水平是不是不如市中心。

  我天生一副硬骨,放到打架斗殴上倒是挺吃香,可在舞蹈房内简直是毁灭级灾难。舞蹈课老师在听到我压韧带时飙出的high C时表情精彩的犹如见到仿生机器人穿女装热舞,这导致每次上完舞蹈课的我都能魂穿喝完一杯红酒之后的陈昱西家小竹马,醉生梦死,神游太空。

  “到你了!”耳畔传来熟悉的假声女中的声音。

  是莘白,她一面搂着苏闻琴,一面朝我的方向坏笑。

  苏闻琴这孩子玩得上了头,兴奋地小脸通红:“长秋快点儿!说说你在我们团里最喜欢哪个姐妹!”

  这可不好回答。

  我下意识地想朝那个方向看去,可又怕目光太过直白惊了那人,只得按捺住心思依次由南扫视到北,还不忘摸摸下巴沉吟半晌模拟一把皇帝选妃。

  “南晴姐吧。”

  “诶?为什么?”被叫到名字的学姐满脸惊讶,鼓起的腮帮活像一只偷吃东西的小松鼠。

  我戳了戳学姐的脸,“因为姐姐做饭好吃啊。”

  答案一出换来惹声一片,廖箫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以后你被坏人用吃的拐跑我可救不了你,我回应道你与其关心我不如看好你家对象。说罢我俩一同望向那个方向,廖箫家的苏清嘉正乖乖坐着给唐洛影编发,场面极其和谐美好并散发出阵阵柑橘味香气,传到我们这儿则自动转化为青草味气息并能闻出气味之源在我们头顶。

  不同的是廖箫能正大光明扑过去向苏清嘉撒娇说你给我编个麻花辫吗,我只能朝我的小室友尴尬地笑笑用口型暗示她体谅一下同组Vocal的沙雕行为。

  我也不是什么爱将初生情愫放在心底的纯情女学生,中二时期遇上心仪的学姐还试过天台告白的名场面。只是那些积了满腹的土味情话遇上我的小室友都化为无言,绞尽脑汁只凑出一句古人妙语:“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

  舌尖轻触上颚,

  “唐,洛,影”

  洛神临川,惊鸿丽影。

  曹子建诚不欺我。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呢?

  可能是因为我是vocal你是dance,也可能是初见的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也有可能是桌上玻璃杯里的水还剩十六分之一。




  初来北京是在个寒冷的冬天,习惯了南方暖湿天气的我没带足冬衣,一不小心被寒流击中只能请假,窝在宿舍床上打喷嚏。

  正当我凌晨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我的小室友蹲在地上拆着快递。

  “你醒啦?要不要尝尝我老家那儿寄来的水果,可甜了!”

  “我想吃橘子……”我还没完全清醒,说出的话带着鼻音,有点儿撒娇的意味。

  对面传来轻轻的笑,“没有橘子,苹果要不要?”

  “不嘛,就要橘子……”我把脑袋埋到枕头里,语气黏腻地如同热恋期的少女。话一出口我便感不妙,生病总是将人对外的盔甲卸下,露出柔软的内里,我的酷盖人设崩于旦夕。

  “乖一点,多补充维生素才能好的快。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天亮了。

评论(2)
热度(11)
©撷枝
Powered by LOFTER